2碗

平平无奇,感谢喜欢

【白楚年/陆言】我姓陆,那你就姓言




这是白楚年和兰波环游世界回来第一次去言逸家吃饭,想到之前叫的那声“爸”,白楚年依然觉得耳热。


兰波表示非常不理解,叫别人爸爸能这么高兴?自己也不是不能当。


白楚年知道跟这条鱼解释不清也就不解释了,催着兰波下车。


“快点儿啊宝贝,让长辈等着不好。”


“长辈?”兰波睨了小白一眼,对他的催促很不满。


白楚年见状连忙凑上来捧着兰波的脸亲了亲,“好了好了,长辈晚辈迟到总是不好的,快下车了小祖宗。”


被哄得高兴,兰波觉得可以勉为其难的光顾一下兔子一家。


推开门进去,最先看到的是跑过来的陆言。


“你们来了,看到我停在外面的机车没有?帅不帅?酷不酷?”


“原来是我们陆哥的啊!”


白楚年装作震惊的样子,“我说呢,肯定不是一般人能买的到的,简直酷毙了好吗!”


“那当然!有时间带你们去兜风。”


陆言被夸的高兴,一脸得意,耳朵跟着翘起来,兰波忍不住上手捏了捏,“bani。”


“别站着了。”言逸笑着叫他们,“过来坐。”


“爸,锦爸。”


白楚年给两人打招呼,还是有些不适应,自己先脸红了。


白楚年的事两个爸爸都跟陆言讲清楚了,其实他心里早就把白楚年当做家人了,他们是兄弟,都是爸爸的孩子。


第一次听到白楚年叫爸,陆言听的眼角泛酸,他不是慷慨到可以跟别人分享父爱的人,但那个人是白楚年。


在白楚年把自己泯灭成玻璃珠的日子里,陆言的每一天都在后悔,后悔没有早一点叫他哥。


那时的陆言以为白楚年彻底离开了世界,他想让小白离开的时候能尽可能的开心一些,这个人虽然平时总是在跟自己斗嘴,但听到自己叫哥的时候还挺得意的。


陆言把心底的酸楚压下去,他不想弄得大家都想起以前不好的事情,笑着打趣白楚年。


“呦,叫的什么呀?我是不是听错了?之前某人不是还拍着胸脯跟我保证不是我们家的人吗?”


“我哪有拍...”


白楚年还没说完,就被陆上锦打断,“还有这事呢?”


“没..锦爸,别听小兔子瞎说。”


“我哪儿瞎说了。”陆言不服,拉着兰波的胳膊,“那天兰波也在,兰波你说,是不是。”


见几人都盯着自己看,尤其是白楚年,求助的眼神都要把自己看穿了,兰波还是很给自家小猫咪面子的,摇了摇头,“忘了。”


“哼!”就知道这两口子一伙儿的!


想到什么似的,陆言摇着耳朵,得意地看着白楚年。


白楚年觉得陆言真不仗义,自己刚刚还夸了他,转眼就忘了,现在这小脑袋瓜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捉弄自己的点子呢。


“行吧,既然都是一家人,那现在叫你陆楚年是不是可以了?”


“我..”


言逸和陆上锦在一旁笑着看自己的两个孩子闹,兰波已经拿起桌上的橘子吃起来了。


“还是算了。”


白楚年听了心里一喜,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到陆言接着说,“我姓陆,那你就姓言吧,言楚年,怎么样?”


“咳!咳咳..”


白楚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得停不下来。


见他有些尴尬,言逸连忙替他解围,“好了球球,别闹你哥了。”


兰波还是第一次听见陆言的小名,拨了一下陆言的尾巴球,眼底尽是温柔,重复了一遍,“球球。”


自己都这么大了,还听见别人叫自己小名,陆言有些害羞。


“哎呀好了好了,走走走,吃饭去了。”







彩蛋是兄弟俩的谈心,小白很在意陆言的感受


评论(5)

热度(32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