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碗

平平无奇,感谢喜欢

【可爱过敏原】写给三十岁的宋煜

在宋煜存放杂物的收纳箱里,乐知时发现了一个信封,上面没有地址,只有一句话,“写给三十岁的宋煜”。


“看完别哭。”


这是乐知时询问宋煜可不可以看之后,宋煜跟他说的话。


乐知时还是打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30岁了,我还没有考博士的想法,现在应该在工作了,变成了什么样子?现在又是什么状态?还是一个人?和他的关系维持的还好吗?


爸妈应该操心你的另一半了,怎么搪塞过去的?


乐知时27岁了,是否找到了他的伴侣,如果有的话,按照乐知时藏不住事的性格,应该第一时间就告诉你了。


乐知时是世界上最单纯的小孩,他渴望从你这里得到祝福,不管情绪如何,希望你能满足他,我和你都不愿意看到他失望的样子。


当然也有意外,我不确定那时候你还是不是乐知时的第一分享人。


我有时会觉得不公平,为什么不能是我,只为那一声哥哥,我要一直克制自己。


30岁的我应该成熟很多吧,希望这只是我现阶段幼稚的想法,你不会有这样的烦恼。


宋煜,我现在很累,我想你也一样,但为了乐知时,你也应该继续克制下去,他已经失去过一个家了,你不能让他再次变成没家的小孩。


我不确定你现在是否有刻意躲着乐知时,但已经过了这么多年,心态总该有点变化的。


写到这里,突然意识到自己原来也这么幼稚,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。


只是这一刻,我自己也分不清了,我所说的希望到底是哪一个。


竟然还留有一丝侥幸,宋煜,不要再妄想什么。


你是乐知时的哥哥。


也只能是哥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6岁 宋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内容很短,乐知时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,信纸上满是泪水砸下的痕迹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84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